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內地有輸入個案 暫未計劃放寬目前檢疫措施 (15:0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今早(10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政府的防疫措施。近日本港出現多宗由外國輸入的個案,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會持續評估外地疫情風險,不排除會採取進一步措施,如意大利多地爆發疫情,除早前本港發出紅色外遊警示的三個地區,其餘地區確診個案也開始增多,另本港亦出現多宗由印度輸入的個案,港府不排除隨時推出外遊或入境管制措施。

至於從內地入境者強制檢疫會否放寬,陳肇始說,內地剛開始復工,且近期內地亦有輸入個案,港府暫未有計劃放寬目前的檢疫措施。

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表示,現時醫管局約有2400萬個外科口罩、260萬套保護衣、110萬個全面罩,足夠使用接近2個月,而N95口罩有110萬個,只可使用約4周,供應較緊張。他說,也想讓同事可以使用N95口罩,但若現時不小心使用,擔心日後未必有足夠N95口罩供應予醫護進行霧化程序。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地口罩品牌社企模式營運支援弱勢 料月產千萬口罩

林鄭月娥:爭取今日公布進一步港口衛生及檢疫措施限制

擴檢測安排亂 私醫:收樣本無處驗 12私院昨1間參與 有診所索價1960元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陳肇始 鍾健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