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帆:港鐵正內部調查東鐵出軌 出席抗疫活動示範光觸媒消毒 (14:52)

去年9月17日東鐵線列車在紅磡站附近「斷腰」出軌,港鐵及機電工程署早前公開調查報告,指出路軌間距過闊令列車脫軌。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10日)向傳媒表示,港鐵正就事件進行內部調查,調查報告主要交代技術層面,港鐵需時深入了解系統和管理方面的問題,必定會嚴肅跟進,呼籲市民耐心等候,港鐵完成調查後就會對外公布。

的士及小巴業界今早就抗疫活動召開記者會,陳帆出席並即場示範以光觸媒技術為車廂消毒。業界上月底聯同恒基兆業抗疫基金,利用光觸媒技術,為1000輛小巴噴灑消毒塗層。

香港的士業議會主席熊永達指出,計劃在香港各區派發光觸媒噴霧,令全港的士及小巴受惠。熊永達說,疫情下市民減少外出,的士生意額減少七至八成,希望市民對公共交通工具回復信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地口罩品牌社企模式營運支援弱勢 料月產千萬口罩

林鄭月娥:爭取今日公布進一步港口衛生及檢疫措施限制

擴檢測安排亂 私醫:收樣本無處驗 12私院昨1間參與 有診所索價1960元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陳帆 港鐵 紅磡站 列車出軌 的士業界 小巴業界 光觸媒技術 消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