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謝振中出席區議會會議 批議員英雄化罪案「對唔對得住選民」 (14:00)

葵青警區指揮官謝振中今早(10日)出席葵青區議會會議,開首他發言表示,反修例事件引致當區罪案率上升,批評不少人英雄化罪案,指鹿為馬,反問席間區議員「對唔對得住選民?」不少區議員則反擊,批評警方包庇同袍,濫權濫捕。

謝振中今早約11時半出席會議,會場外有不少便衣警駐守。他聲稱因有公務在身,下午1時提早離場。

謝振中在會議透露,葵青區於2019年有2962宗罪案,比去年上升逾兩成,尤其刑事毁壞、縱火等案件,分別上升逾一倍及至近兩倍,更有不少人帶同攻擊性武器「跨區犯法」。

他又形容,連番暴力事件「非常接近本土恐怖主義」,又不認同「警民衝突」一詞,強調只是「有人犯法,警察執法」。惟有議員反問,「打議員係咪衝突啊?」

多名議員不滿警方濫權濫捕,要求謝振中代表警隊道歉。謝振中沒有道歉,對於某些事件如7‧21、8‧31則稱「不是當區事務」,未有回應。

謝振中又強調「民生無小事」,市民違法必究。惟不少議員提出,葵青區違泊問題嚴重,警方只顧高姿態防暴工作,忽視此類民生議題。謝振中回應,警方對此責無旁貸,會加強警力跟進。

其他報道:警昨認999赴援達標率無計7.21 今稱當日有30個求助納入達標率

其他報道:稱「個別一日」 警認999赴援達標率無計7.21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謝振中 警民衝突 葵青區議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