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昨認999赴援達標率無計7.21 今稱當日有30個求助納入達標率 (14:04)

警方在《財政預算案》報稱,2019年能於15分鐘內回應新界區緊急求救電話比率達97.9%,警務處總警司(策劃及發展)李雅麗昨日(9日)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稱,去年回應的8.4萬個緊急求救召喚中,不包括元朗7.21事件報案電話。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今早(10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時卻稱,7.21當日有30多宗屬元朗分區的求助電話有納入達標率中。

郭嘉銓解釋,去年7月21日,新界區報案中心3小時內收到約2.4萬個999熱線電話,比平日多80倍,系統遠超負荷,報案中心僅能成功接聽1100個電話,當中只有30多宗屬元朗分區,並有計入達標率。他續稱,該些電話不單牽涉元朗西鐵站的事件,亦有涉及違泊及打架。他又稱,當晚有網民號召一同致電999報案,藉此癱瘓系統。

李雅麗昨日在立法會稱,7‧21是「個別一日數字,不屬恒常機制」。郭嘉銓今回應稱,估計李雅麗的意思是「因為當日接到2.4萬個電話很不正常,因此才說是個別個案」。

相關報道:

稱「個別一日」 警認999赴援達標率無計7.21

999赴援98%達標 警未答計7.21否 倘計當晚2.4萬報案 比率減20百分點

相關字詞﹕香港警察 元朗721事件 李雅麗 郭嘉銓 緊急求救電話 達標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