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林鄭月娥:爭取今日公布進一步港口衛生及檢疫措施限制【短片】 (11:43)

林鄭月娥:爭取今日公布進一步港口衛生及檢疫措施限制(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稱,現時全球逾100個國家、地區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政府因應疫情最新發展作風險評估,將推行進一步限制措施,今日爭取知會相關總領事,並爭取今日內公布哪些國家及地區受新的港口衛生及檢疫措施限制。

林鄭月娥指出,措施需考慮該國家或地區的感染人數及分佈、確診個案增加速度、當地監察控制措施、港人到訪該國家或地區的頻密程度,同時要考慮香港的承受能力,包括檢疫中心措施是否足夠、人手安排、公立醫院隔離病房及病牀的數目。

目前仍有部分港人滯留湖北,林鄭月娥表示,正計劃派第二批包機接載他們返港,但因湖北仍屬嚴控地區,交通需作特別安排,要準備大量工夫,並與湖北省當局商議,現時未能公布時間,希望盡快公布詳情。

另外,政務司長張建宗早前表示2月公布獨立檢討委員會的細節,林鄭月娥今回應稱,現時疫情嚴峻,加上面對金融問題,政府將全副心思投放在疫情控制,短期內不會就其他工作進一步回應。

財政司長陳茂波在行政會議前表示,歐美股市急挫,港股今早高開,但呼籲投資者仍要加倍小心留意風險。他強調本港銀行體系運作正常,金管局、證監會等會繼續密切監察市場情況,重申政府會適時加固防禦措施,維護香港金融穩定。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地口罩品牌社企模式營運支援弱勢 料月產千萬口罩 

擴檢測安排亂 私醫:收樣本無處驗 12私院昨1間參與 有診所索價1960元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林鄭月娥 包機 湖北港人 獨立檢討委員會 入境限制 財政司長 陳茂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