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倡錦田南3地建9000公營房屋單位 料最快2026年遷入 (22:52)

市民對公營房屋需求極殷切。政府建議在鄰近西鐵錦上路站、位於錦田南的3幅土地上,興建合共21幢、每幢17層高的樓宇,預料可提供約9000個公營房屋單位,容納約2.52萬人。政府計劃今年內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為該3幅土地展開平整及基礎設施工程,若獲立法會批准撥款,預計可於明年展開工程,並於2023年起分階段興建公營房屋,估計首批住戶最早於2026/27年度遷入,視乎地盤平整後能否如期移交房委會。

元朗區議會轄下的「房屋及城鄉規劃和發展委員會」將於下周三(18日)討論有關事宜。根據土木工程拓展署資料,該3幅土地分別位於錦田河背水道與東匯路交界、錦莆路與東匯路交界,以及鄰近青朗公路、位於錦河路的一幅土地。3幅用地面積約18.5公頃,分別各興建9幢、8幢及4幢樓宇,提供合共9000個公營房屋單位。房屋署會在各地盤提供康樂、社福和零售設施等。

土拓署稱,未來在錦田南發展的公營及私營房屋規模,不會對錦上路、博愛交匯處等附近交通造成負面影響,但考慮到錦上路屬較早期興建的鄉村道路,未能符合現時的道路標準,建議在工程期間,把錦上路提升至雙線雙程不分隔車道,以及建議在博愛交匯處提供專線由青山公路左轉元朗公路,以改善現時博愛交匯處西行左轉,即由錦田往十八鄉行車相對緩慢的情況。

其他報道:記者將軍澳遭防暴警推跌傷頭警表慰問 有線:極度遺憾

其他報道:【交通消息.港鐵】月台幕門故障 列車不停坑口站寶琳站

其他報道:美亞保險入稟追討葉劍波1873萬元及利息 事涉15年前開立責任保險

相關字詞﹕公營房屋 西鐵錦上路站 錦田南 平整土地 基礎設施工程 土木工程拓展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