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屋申請者入息及資產限額倡調高 二人家庭入息最高19,430元 (20:25)

房委會建議調高2020/21年度公屋申請者的入息和資產限額,分別平均上調5.4%和3.4%,其中經扣除強積金供款後,一人家庭入息限額將上調8.2%至12,800元,二人家庭上調4%至19,430元。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今日(9日)討論有關事宜,有立法會議員關注,在近日疫情下,不少人收入減少甚至失業,或會增加公屋輪候人數。

房屋署長唐智強會上表示,同意可能有更多市民因失業等情況而符合公屋申請資格,但他強調,新的申請者將排在隊尾。他承認未來5年公營房屋落成量不足夠,政府會繼續覓地建屋、增加過渡房屋,以及為輪候公屋逾3年申請者提供現金津貼,以紓緩住屋問題。

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稱,房委會每年按機制調整公屋申請者的入息和資產限額,但在機制下,領取最低工資的基層市民或不符公屋申請資格,如兩夫婦均任職保安,每日上班12小時,即使只領取最低工資,亦超出公屋申請者入息限額,建議房委會檢討機制。

另外,唐智強稱,政府將增加「首置上車盤」供應,其中觀塘安達臣道首置盤用地料於未來數星期招標,政府會在賣地條款上要求發展商需興建1000伙首置單位。

其他報道:警方承認去年收8.4萬報案電話沒計7.21 稱個別事件不屬恒常機制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警方賀facebook破30萬like 網民即unlike數字急跌

其他報道:訛稱有口罩出售騙舊同學332萬元 女地勤被拒保釋5月4日再訊 

相關字詞﹕房委會 公屋申請者 入息限額 資產限額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 疫情 收入減少 失業 輪候人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