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西區再搜獲水喉通炸彈 (23:50)

警方今日(9日)表示,昨晚(8日)11時許,在西營盤梅芳街一單位再搜獲一個水喉通炸彈,正調查炸彈成分。今年1月下旬至2月初,明愛醫院、深圳灣口岸及港鐵羅湖站分別發生爆炸品案。警方在過去周末拘捕17男女,檢獲2.6噸可用作製造炸藥原材料的化學品、3個半製成土製炸彈及3個遙控爆炸裝置。

【23:50】警方表示,周末被捕的其中四男兩女(24至35歲)已被暫控合共一項「串謀導致相當可能會危害生命或財產的爆炸」罪,當中兩男一女亦被暫控合共一項「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罪。案件將於3月11日上午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其餘被捕的11人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4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20:10】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說,深入調查周末搜獲的證物,發現當中有黑火藥、電子火柴、8塊用作製作遙控裝置的電路板,以及有低燃燒點的鎂粉、混水後會釋放氫氣及有輕爆炸性的鈉、硝酸銨以及注有電油的滅火器。李桂華指出,硝酸銨混和電油可製作炸彈。他說,會聯同海關調查這批爆炸品原材料如何入口。

李桂華又說,在廣福邨拘捕疑犯時,遭區議員拍門要求解釋行動,又有附近市民包圍涉事單位,形容當時「群情洶湧」。他指出,探員當時持法庭手令上門調查,亦已向區議員解釋警方正進行調查,着他在門外等候。他說,因擔心有人搶犯,遂要求軍裝警協助探員押犯離開,其間有人報警稱有人被困單位內,又打破火警鐘,令大廈升降機停止運作,又在每一個樓層按升降機,令他們押犯時升降機「層層停」,阻礙他們工作,令他們感到無奈。他指出,若有證據有人阻差辦公,會跟進調查。

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袁旭健表示,未來會聯同其他政府部門舉行更多反恐演習,增強應付本土恐怖主義的能力。被問及會否引用《聯合國(反恐怖主義措施)條例》控告炸彈案疑犯,他說,會檢視相關證據並與律政司聯絡,不排除任何可能。被問及會否提升本港恐襲風險級別,他表示會繼續情報蒐集及留意相關情況。

其他報道:警方承認去年收8.4萬報案電話沒計7.21 稱個別事件不屬恒常機制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警方賀facebook破30萬like 網民即unlike數字急跌

其他報道:訛稱有口罩出售騙舊同學332萬元 女地勤被拒保釋5月4日再訊 

相關字詞﹕爆炸品案 製造炸藥原材料 化學品 土製炸彈 遙控爆炸裝置 水喉通炸彈 阻差辦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