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人赴泰一度被拒登機 終毋須健康證明兼獲發「放行書」 (20:40)

【20:40更新】泰國民航管理局昨日(8日)向航空公司發指引,要求從香港出發的旅客在辦理登機手續時要出示健康證明書,確定旅客無受感染才可登機。惟當局未有明確指出措施實行日期,不同航空公司亦有不同做法。香港航空今日(9日)起禁止沒有證明書的旅客登機,一批未能上機的港人一度滯留機場,他們指資訊混亂,航空公司安排不公,又指部分今日乘搭其他航空公司出發到泰國的朋友「已經落咗機玩緊」。

陳先生一家原定乘搭下午5時香港航空班機前往曼谷度假,惟他到達機場後,航空公司通知他們必須取得「健康證明書」才可登機,一家因此濟留機場,未能如期出發。

陳先生表示,有朋友乘搭其他航空公司航班今日出發到泰國,「人哋已經落咗機玩緊」,行程未受影響,一方面質疑香港航空做法,又質疑泰國當局下達的命令不清晰,究竟相關措施何時實施,入境後是否需馬上隔離,他現時仍未了解清楚。

除了陳先生一家,另有兩個家庭亦濟留機場,不獲香港航空放行登機。陳先生亦表示,有同一航班的乘客已放棄行程返家。

經數小時擾攘,香港航空突改變政策,登機者毋須出示健康證明書,乘客獲發「放行書」(Release of Indemnity)便可登機,陳先生一家獲安排轉乘晚上9時起飛,香港航空前往曼谷另一航班。

據香港航空發給登機旅客的放行書,除列出旅客詳細個人資料,航空公司更列明,若乘客最終被拒入境或遭隔離兩星期,乘客自己須負上全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人赴泰須交無感染風險證明書 否則不准登機

康泰永安取消今日至月底泰國團

本港新增一宗確診 為印度裔商人司機

工聯會稱約300特急個案港人滯鄂

疫情下生意受打擊 小巴慢駛促政府補貼燃料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泰國 旅遊 民航管理局 健康證明書 資訊混亂 香港航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