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訛稱有口罩出售騙舊同學332萬元 女地勤被拒保釋5月4日再訊 (17:41)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一罩難求」,一名疑欠賭債的機場地勤女職員,上月訛稱有外科口罩出售,誘騙舊同學購買,騙去現金逾332萬元。她今日(9日)被押解至屯門裁判法院提堂,被控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暫毋須答辯。裁判官因案情嚴重,拒絕讓她保釋,把她還押至5月4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女被告薛文英(32歲)報稱任職機場地勤職員,被控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她被控於2020年2月15日至18日期間,在香港虛假表示有外科口罩出售,不誠實取得林曉玲的逾332萬元現金,意圖永久剝削該筆財產。據了解,被告與朋友為舊同學,警方在被告寓所尋回約19萬元騙款。

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被告手機與事主的通話紀錄,調查她的出入境紀錄,翻查被告與事主在4個地點交收的閉路電視片段,並指被告違反誠信、案情嚴重,反對被告保釋。

辯方透露,被告母親患腦癌,每兩周需到醫院接受化療,被告希望回家照顧母親。

其他報道:涉燒櫃員機中四男生申保釋覆核獲批 准9萬元擔保守宵禁令

其他報道:聽障婦涉中環襲警准保釋候訊 辯方反對涉案警申匿名令

其他報道:諮詢委員會倡智慧燈柱移除攝影鏡頭 日後只留7個不涉私隱裝置

相關字詞﹕口罩 騙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