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經民聯倡港鐵4月至年底減票價兩至三成 稱陳帆態度積極 (16:31)

經民聯今日(9日)建議港鐵減票價兩至三成,主席盧偉國表示,港鐵支撐市民出行,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香港的衝擊,對經濟民生造成的負面影響,建議港鐵減價「合力撐起香港」,調整票價詳情可按路程長短,由4月開始實施至年底。

盧偉國指出,已向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反映建議,港鐵歷年有不少盈餘,政府作為最大股東收到不少股息,認為減票價建議務實可行,真正惠及民生。他亦向陳帆表示,港鐵近年出現鐵路事故,港鐵在風險管理、技術上要改良,也要提升市民信心,希望做到多贏。盧偉國說,陳帆態度積極,稱會在政府和港鐵內部探討。

曾任港鐵非執董的經民聯石禮謙表示,港鐵每年賺百億元,作為上市公司要有社會責任,應與同市民共渡難關,減票價會用上約10億元,但對港鐵而言是「非常少錢」。他指出,港鐵不止經營鐵路,其他業務都有盈餘,相信能承擔減票價。

其他報道:諮詢委員會倡智慧燈柱移除攝影鏡頭 日後只留7個不涉私隱裝置

其他報道:三青年涉塗鴉襲休班警 兩人判守行為

其他報道:法院登記處分階段重開 高院派籌限人流

相關字詞﹕經民聯 港鐵 減票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