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諮詢委員會倡智慧燈柱移除攝影鏡頭 日後只留7個不涉私隱裝置 (15:00)

政府去年6月在觀塘一帶安裝50支多功能智慧燈柱,有市民擔心燈柱收集到的數據會被不當使用,甚至變相監控。政府去年8月成立諮詢專責委員會徵詢意見,委員會今日(9日)發表報告,建議燈柱移除攝影鏡頭,並以光學雷達(LiDAR)、熱感偵測技術取代藍牙交通探測器、車牌辨識等,以免蒐集市民個人資料。

報告提到燈柱日後只會保存7個不涉及私隱問題的裝置,包括發光二極管(LED)燈、氣象感應器、空氣質素感應器、熱能探測器、無線射頻識別(RFID)標籤、地理位置二維碼和藍牙傳送器(只用作確認燈柱的地理位置)。

身兼委員會召集人的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表示,政府會依據委員會的建議,修訂試驗計劃的應用和執行安排。

其他報道:選管會倡立法會選舉長者孕婦傷殘優先投票 公眾監票人數設限

其他報道:市民悼周梓樂警圍捕數十人 家屬批警濫捕

其他報道:機場三跑海域舢舨撞躉船船纜翻側 兩男墮海送院亡

相關字詞﹕智慧燈柱 諮詢專責委員會 光學雷達 熱感偵測技術 藍牙交通探測器 車牌辨識 個人資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