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人赴泰須交無感染風險證明書 否則不准登機 (14:55)

【14:55】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表示,留意到泰國旅遊局今日(9日)公布的入境旅客健康申報和14天隔離措施。辦事處指出,泰國民航管理局昨日(8日)亦向提供往來泰國至受疫情影響地區的航空公司發指引,要求相關旅客在辦理登機手續時要出示健康證明書,確定旅客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

未能出示健康證明書的旅客不會獲准登機,亦不會獲發登機證;獲准登機的旅客須填寫健康申報表,並在抵泰時向傳染病控制人員遞交表格,有關人員有權要求旅客作健康檢查、隔離接受監察或拒絕有關旅客入境。

泰國旅遊局:港澳旅客入境須隔離14日

【13:40】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蔓延,泰國政府旅遊局香港辦事處今在facebook發文稱,泰國政府要求所有由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韓國、意大利和伊朗入境的旅客,均需填健康申報表及隔離14天。若抵泰旅客被發現有病徵,會即時轉介並接受詳細檢疫測試。辦事處建議市民避免或延遲非必要的旅行,隔離14天的詳細安排有待進一步更新。

3月6日曾傳出泰國衛生部宣布港人抵泰須強制隔離14天,同日深夜泰國旅遊局澄清並無其事,泰國衛生部亦澄清只是「建議」來自受疫情影響地區的旅客抵埗後留在室內,被批評政策混亂。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人赴泰一度被拒登機 終毋須健康證明兼獲發「放行書」

康泰永安取消今日至月底泰國團

泰檢疫信息亂 旅議會:70團照去 當局澄清非強制隔離 「建議」留室內每日報健康

林正財:不應放鬆圍堵政策 可先讓高年級學生復課

包機有人確診 聶德權曾國衞測病毒 證無恙前不返政總 同機人員自願測試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泰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