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袁國勇:內地未見二次感染 天然感染康復抗體或能免疫5至10年 (12:31)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9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稱,獲內地官員告知暫時未有病人痊癒後出現二次感染,他估計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能免疫一段頗長時間,至少數個月。他亦稱,有康復出院的患者,其抗體滴度超過1比640,形容這數字很高,預料因天然感染康復得來的抗體,或可令人免疫長達5至10年。

袁國勇又表示,假設全部國家無辦法截斷全部傳播鏈,疫情不會完結,直至大部分人有天然感染得來的抗體,疫情才能紓緩。他稱,現時可能有0.1%人有抗體,每年可能增加5%人,直至70%人有抗體,病例數目才會變少,但目前很難預測所需時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料夏緩冬重臨 袁國勇:疫情不會完 張竹君:未來或當「嚴重流感」處理

包機有人確診 聶德權曾國衞測病毒 證無恙前不返政總 同機人員自願測試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袁國勇 抗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