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林正財:不應放鬆圍堵政策 可先讓高年級學生復課 (11:58)

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今日(9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他認為疫情開始進入第三階段,非內地的國外地方個案增多,包括韓國、意大利及伊朗,現時本港不應放鬆圍堵政策,要面對在全球大流行下如何繼續政策。他亦認為學校可試行局部復課,先讓部分高年級學生回校,漸進式測試防控能力。

林正財稱,因香港面積不大、人口集中,如果措施做得好,應該可以「圍堵到最後一刻」。他估計很可能還要圍堵一、兩年,繼續圍堵之餘,亦要思考長期戰爭下如何維持生活及經濟活動。被問及本港學校應否在4月復課,他稱要做好防感染控制,可考慮先讓高年級學生或是可控數目的學生復課,或是縮短留校時間,漸進式測試防控能力,不應一刀切。

對於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建議,要求入境香港的人先在出發地區家居隔離14日,且檢測結果呈陰性及出示醫生證明才能入境,林正財認為不是所有國家能做到,他稱英美等國家根本不打算用大量測試劑作檢查,因此「未必測試得到」。

意大利確診數字激增,林正財認為需要考慮加強對該國入境限制。但他同時表示,部分國家因政策問題或檢測能力有限,以致確診個案不多,惟外界均相信這些國家其實有很多疫情,在未有實質確診數字下,香港難以作出防疫決定。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意大利單日增133死 累計7375宗超韓國 成全球第二多病例國家

韓國確診累計增至7478宗 埃及現首宗死亡病例

包機有人確診 聶德權曾國衞測病毒 證無恙前不返政總 同機人員自願測試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