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張竹君:疫情不似容易停下 未來或要視為「嚴重流感」 (20:21)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8日)於記者會表示,同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會完結的說法,認為疫情不似會容易停下來,未來香港若轉變防疫政策,可能要將新型冠狀病毒視為「嚴重流感」來處理。

張竹君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與SARS不同,當年感染SARS的病人會發病,發病後才有傳染性;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在發病前已有傳染性,情況有些類似流感,部分人沒有或只出現輕微病徵,用隔離檢疫措施難以完全控制疫情。

她認為,除非每個國家如中國一樣「做到咁盡」,如封城、暫停所有活動,才有可能控制疫情。她形容,香港亦「做盡」防疫措施,希望能拖慢疫情發展,減低爆發程度。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76歲女確診者下午離世

多3確診者出院 包括周巧兒

本港增4確診 印度團群組增1患者

大埔遊行反對設指定診所 防暴警噴椒驅散

袁國勇:疫情不會完結 適時對疫情輸出國旅客醫學監察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衛生署 張竹君 嚴重流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