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17人涉爆炸品案 檢3個半製成土製炸彈 (19:43)

警方凌晨突擊搜查全港22個目標單位,拘捕17人,年齡介乎21至53歲,涉嫌與早前明愛醫院、深圳灣口岸及港鐵羅湖站月台的爆炸品案有關。

警方於大角嘴必發道一商廈單位內,檢獲3個半製成土製炸彈及3個遙控裝置,每個炸彈含1.5千克炸藥,另檢獲2.6噸可用作製造炸彈的化學品等。警方稱,相信該批炸彈計劃於公眾活動中使用,目標是針對警員,由於炸彈屬半製成品,狀態非常不穩定,遇熱或遇火均可能引致爆炸。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說,17名被捕人均屬同一團伙,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他稱,炸彈的原材料非容易找到,部分為「黑火藥」,例如從爆竹中取出,另有部分屬危險品,運送及儲存均需證書,警方會繼續追查材料來源。

李桂華指出,警方於大埔廣福邨行動時受到區議員及居民阻撓,警員在單位搜查期間,有區議員不斷拍門要求入內,亦有人報案稱有人被困單位,消防一度到場處理;另有人持續叫囂,至警員將疑犯帶離單位,有人於各樓層按動電梯及敲打火警鐘,導致升降機運作暫停。

相關報道:大埔男子疑涉爆炸案遭警登門帶走 防暴警持槍戒備另拘兩青年涉遊蕩

相關字詞﹕爆炸品 O記 警方 土製炸彈 明愛醫院 深圳灣口岸 羅湖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