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學友社訪問文憑試考生 僅15%受訪者考慮內地升學 (14:04)

中六生畢業後除了可在本地繼續學業外,部分人會選擇到內地或台灣升學。學友社訪問逾1300名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當中15%表示「考慮內地升學」,比例與2015年並列最低,30%受訪者表示「考慮台灣升學」,比去年的調查升8%。

調查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進行,以問卷訪問逾1300名考生。調查發現,近70%考生因政治環境或制度而不考慮到內地升學,比去年調查大幅上升32%;同時,考慮赴台升學的人,有37%是因為台灣的政治環境或制度。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說,學生到外地升學,不代表其認同當地政制。他建議學生作升學決定時,不要受政治、疫情等短期因素影響,應同時考慮院校質素、就業前景等,以免阻礙其升學選擇。

吳寶城又說,調查在1月完成,未反映疫情對學生升學意願的影響。他估計,會有學生因健康及衛生理由不考慮到內地升學。

其他報道:大埔男子疑涉爆炸案遭警登門帶走 防暴警持槍戒備另拘兩青年涉遊蕩

其他報道:租置邨逆市加管理費 寶林升兩成 恐成加快推貨尾阻力

其他報道:稱旨在即時制止不當行為 一哥:訓斥絕非終點 有投訴會續查

相關字詞﹕中學文憑試 升學 內地 台灣 學友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