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男子疑涉爆炸案遭警登門帶走 防暴警持槍戒備另拘兩青年涉遊蕩 (11:58)

警方今日(8日)凌晨於大埔廣福邨廣禮樓21樓一單位帶走一名年約30歲男子,大批防暴警於廣禮樓大堂及該單位外戒備。到場跟進事件的大埔區議員姚鈞豪指出,當時警員正調查一宗爆炸案,其後帶走兩名青年,均是到場圍觀的廣福邨居民,二人涉嫌遊蕩被捕。

姚鈞豪表示,凌晨1時許接獲街坊通知有警員進入廣禮樓,大廈保安亦向他承認有「CID」進入大廈。姚鈞豪其後到21樓一單位拍門,良久始有人應門,屋內的人未有表明身分,只叫姚鈞豪等候。其後有居民向消防處報案,兩名消防員到單位了解後稱,單位內有人出示了警員委任證,單位內無人受傷或暈倒,消防其後收隊。姚鈞豪說,消防離開後,屋內一名男子被黑布蒙頭,在約17名便衣警及防暴警押解下被帶走。姚引述被帶走男子的家屬稱,家人返回住所時,已見男子被鎖上手扣調查。

網上直播片段顯示,多名警員凌晨於廣禮樓頂層一單位外駐守,其後一名男子被鎖上手扣、以黑布蒙頭帶出單位,登上一輛警方私家車離開屋苑。大批防暴警事後於大廈大堂及涉事單位外戒備,當中有警員手持長槍及盾牌,另有「旗手」在場。從片段所見,有居民圍觀及指罵警員,其間一名警員曾稱在場議員為「爛仔議員」,防暴警其後帶走至少兩人。

據姚鈞豪了解,到場展開拘捕行動的警員屬有組織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姚鈞豪稱,該名疑涉爆炸案、於單位被捕的男子,已被警員帶離大埔警署外出調查。另外兩名涉遊蕩被捕的青年,其中一人剛年滿18歲,另一人未成年,律師已到場跟進,其中一人將被帶返住所搜屋。姚鈞豪表示,該兩名青年居住廣福邨,惟非廣禮樓居民,相信是看到直播有警員登門拘人,遂到場了解。有街坊向姚鈞豪稱,該兩名青年曾上樓,其後疑因有防暴警封鎖廣禮樓大堂,二人疑曾爬水管下樓,其後被捕。

本報正向警方及消防處查詢事件。相關報道:警拘17人涉爆炸品案 檢3個半製成土製炸彈(19:43)

相關報道:男子青衣站被捕 疑涉爆炸案

相關字詞﹕大埔 廣福邨 廣禮樓 爆炸品 拘捕 遊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