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楊偉雄:引用AI及大數據程式計算家居檢疫者是否身處住所 (12:32)

政府2月3日推出「居家抗疫」電子手環監察接受家居檢疫者,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今(8日)發表網誌表示,本周會開始引用程式優化疫情追蹤,透過AI(人工智能)和大數據分析電訊網絡、Wi-Fi、藍牙、GPS等信號變化,配合電子手環,計算出家居檢疫者是否身處家中,程式由一間本港創科公司聯同本地大學研發。

楊偉雄稱,本港創科界利用多種本地研發科技抗疫,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為配合家居檢疫採用的電子手環,應用低功耗藍牙(BLE),配合智能手機和地理圍欄(Geo-fencing)技術,在不侵犯個人私隱的前提下,確定家居檢疫者的實時地理位置。方案由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LSCM)牽頭,從敲定設計方案到成功做出樣辦,用了不足一星期,並用兩星期設立本地生產線,與7家本地機構合作,每月生產3000個手環以上。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張建宗:逾200現任及退休公務員加入義工隊助抗疫

私醫拒診發燒咳 病人組織:或違守則 醫生:缺裝備量力而為 不想SARS殉職再現

公主號兩港人死 全船第7宗 湖北包機者首現確診 印度團群組增1患者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楊偉雄 電子手環 家居檢疫 創新及科技局 創科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