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張建宗:逾200現任及退休公務員加入義工隊助抗疫 (09:58)

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早(8日)發表題為〈戰「疫」下的無名英雄〉的網誌,指出政府早前鼓勵同事和退休公務員,以自願性質參與義務工作,不少文職或紀律部隊人員踴躍響應,加入義工隊。

他指出,逾200名義工包括紀律部隊、各部門職員及退休公務員,每天協助以通訊軟件聯絡約100名受檢疫者,確定對方留在指定處所,亦協助處理其他例如食物及醫療支援,轉交相關部門跟進。而警隊也設立一支200人警察抗疫專隊,除了往駿洋邨檢疫中心協助搬運組裝家具,亦在口岸為港人及旅客佩戴電子手環,進行電話家訪,核實家居隔離者位置。

張建宗感謝參與抗疫的機構和義工,形容他們是無名英雄。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尼羅河郵輪33人染疫 英國累計209宗確診

私醫拒診發燒咳 病人組織:或違守則 醫生:缺裝備量力而為 不想SARS殉職再現

公主號兩港人死 全船第7宗 湖北包機者首現確診 印度團群組增1患者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張建宗 網誌 義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