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民太古廣場悼念6.15墮斃梁凌杰 (20:48)

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去年6月15日晚上,身穿黃色雨衣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斃。今日(7日)是梁凌杰生忌,有網民發起在太古廣場悼念。

晚上7時許,陸續有人到太古廣場獻花、點蠟燭、叫口號和唱《願榮光歸香港》等悼念梁凌杰,約150人參與,部分人展示「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旗幟。

去年6月9日市民遊行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發起遊行的民陣表示有103萬人參與,警方則稱高峰時有24萬人。6月12日市民包圍立法會阻止修例二讀。特首林鄭月娥6月15日下午宣布「暫緩」修例後,梁凌杰身穿黃雨衣攀上太古廣場正圍封進行工程的4樓平台外牆,掛起寫有「反送中」及「釋放學生傷者、林鄭下台」等字句橫額,至晚上9時許跨過圍欄,消防員無法捉緊他,他墮樓送院搶救不治。翌日民陣再發起遊行,要求撤回修例及林鄭月娥下台,稱參與人數為「200萬+1」,當中的「+1」代表梁凌杰。

其他報道:框起文宣遺迹 創作者籲反思「現是否正常」

其他報道:鄧炳強:撤控不代表濫捕 訓斥警員不代表事件完結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梁凌杰 太古廣場 黃雨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