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逾兩成文職及專業人員憂裁員 議員促設緊急失業援助金 (19:1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影響各行各業。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於2月至本月初進行問卷調查,逾1900名受訪者當中,分別有27.1%及25.7%受訪者憂慮短期內被裁員,以及公司會精簡架構。有受訪者表示,近期收入減少,更有人收入「歸零」,包括游泳教練,形容如「喺屋企等緊死」。

香港康樂體育專業人員總會會長李粵閩表示,康體教練是疫情影響下的「嚴重災區」,工會收十多名會員求助,不少為自由身或兼職教練,不少人於農曆新年至今「零收入」。他說,有高爾夫球用品廠家上月裁減15%僱員,又稱如3月情況沒有改善,將再裁減15%員工。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建議,政府即時撥款成立緊急失業援助金,在綜援以外為失業僱員提供就業保障,並涵蓋兼職僱員。他又指出,疫情對文職及專業人員的影響會滯後一點,防疫抗疫基金未可提供即時支援,工會將約見政務司長張建宗,希望基金可支援文職及專業人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兩確診 一人與早前確診者同遊印度 一人湖北返港【短片】

警員醫院執勤自包「膠袋」 警方認錯:未掌握風險錯穿生化防護套裝

陳肇始:首兩班湖北包機港人病毒檢測呈陰性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 香港康樂體育專業人員總會 收入減少 零收入 裁員 精簡架構 緊急失業援助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