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婦涉中環襲警 法庭未能安排手語翻譯下周再訊 (14:40)

去年9月8日有市民於遮打花園舉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祈禱會」,並於會後遊行往美國領事館請願,一名有聽力問題的家庭主婦涉嫌在中環花園道推跌警員,事隔半年後,今(7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控一項襲警罪提堂,惟法庭未能安排手語翻譯,案件押後下周一(9日)到屯門裁判法院再訊。

控罪指稱,52歲被告杜娟娟於去年9月8日在中環纜車里和花園道交界襲擊執行職責的警務人員X。

辯方表示,他和被告透過WhatsApp溝通,並投訴一名警員昨日(6日)透過WhatsApp通知被告要上庭,之後代表被告的律師曾4次致電中區警署刑事偵緝隊聯絡一名姓鄭的警員,通知被告需要手語翻譯,但被告今日出庭時未有手語翻譯在場。

控方解釋,周四(5日)已知悉被告會提訊,通知法庭需安排手語翻譯。最後裁判官相信是溝通方面出錯,對未能提供手語翻譯致歉,並安排案件於下周一在屯門法院再訊。

其他報道:鄧炳強:撤控不代表濫捕 訓斥警員不代表事件完結

其他報道:康文署場館及7圖書館下周三局部重開 籃球場健身室等仍關閉

其他報道:框起文宣遺迹 創作者籲反思「現是否正常」

相關字詞﹕襲警 手語翻譯 法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