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首兩班湖北包機港人病毒檢測呈陰性 (12:23)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7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稱,從湖北乘港府包機回港的港人,過去兩日已有400多人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其中首兩班包機的乘客測試結果全部呈陰性;而14名乘包機返港的孕婦,測試結果亦呈陰性。

對於全球多國,如韓國、意大利及伊朗等相繼爆發疫情,陳肇始再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延遲外遊計劃;如果市民需要公幹而必須到外地,返港後應該戴口罩14天,盡量不外出。她亦稱,目前有約100人因到過這些國家而需入住檢疫中心,大部分是回港的旅行團。

她又表示,內地入境者強制家居檢疫是有法律效力的措施,對於有17名強制家居檢疫的人企圖離港時被截獲,陳肇始稱已檢控其中兩人,另7人交律政司考慮檢控,餘下的個案警方及衛生署正在蒐集證據。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輸入個案連增 擴抵港健康申報 林正財:倘全球大流行 須思考圍堵策略

泰檢疫信息亂 旅議會:70團照去 當局澄清非強制隔離 「建議」留室內每日報健康

「豁免隔離」收緊 中港司機堵關抗議 駕貨車入境始免檢疫 業界憂影響日用品供應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