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8湖北返港孕婦威院產檢 醫護自備N95口罩稱被禁戴 (17:14)

過去兩日港府派包機接載滯留湖北省的港人回港,包括14名孕婦,全部送往火炭駿洋邨檢疫;醫院管理局表示,已為超過400名從湖北省返港並正接受檢疫的巿民抽取樣本化驗,當中217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其中8名懷孕25周以上的孕婦今午(6日)被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在婦產科日間病房作產檢。有醫護人員透露,醫院向進入病房的醫護人員提供外科口罩、眼罩及保護衣,有醫護為加強保護而自備N95口罩,惟部門主管不准戴N95口罩,形容相關孕婦僅「普通人」。本報已向醫管局及威院查詢,正等待回覆。

該醫護人員表示,該批孕婦的懷孕周數為25周以上,不肯定是否全部已接受病毒測試,以及是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她們獲安排產檢的病房,上午仍有診症,下午則清場。

該醫護說,負責產檢的醫護人員希望戴N95口罩,是因為擔憂感染風險,一旦該批孕婦稍後被驗出對病毒呈陽性,相關醫護亦有染病風險,「到時已經走勻咁多個病房,好危險」,並指出有同事對事件感憤怒,「自救都唔畀?」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滯鄂孕婦胎死 夫促速定下輪撤離 聶德權稱下周難派專機

新增兩宗初步確診 56歲印度裔男子曾訪英 另一宗與遊印返港女子有關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湖北包機 孕婦 火炭駿洋邨 威爾斯親王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