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大估算發病死亡率1.4% 長者風險較高 (15:50)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已導致超過3000人死亡,香港大學估算,新型冠狀病毒發病死亡率為1.4%,長者風險較高,70至79歲患者的發病死亡率約為4%,80歲或以上約為6%。

發病死亡率即有病徵的患者當中,死亡人數所佔比例,當中包括有病徵但沒被確診的患者,但不包括沒有病徵的隱形患者。港大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公共衛生醫學講座教授、世衛傳染病流行病學及控制合作中心創立總監梁卓偉,以及港大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和生物統計學分部教授胡子祺的團隊,以武漢1月初之前的患者數據,推算全球發病死亡率約為1.4%。梁卓偉估計,今次疫情發病死亡率較SARS和1918年西班牙流感的死亡率低,但高過2009年豬流感的死亡率,而發病死亡率1.4%已不算低,情況不容忽視。

梁卓偉說,長者屬高危人群,應特別照顧長者,長者及與長者同住的人應避免聚會,盡量留在家中,避免外遊。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增兩宗初步確診 56歲印度裔男子曾訪英 另一宗與遊印返港女子有關 

漁護署:狗傳染狗或人可能不大 但仍有風險

日本停港人免簽 入境隔離兩周 周一生效至3月底 旅界:雪上加霜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發病死亡率 梁卓偉 胡子祺 香港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