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調派照顧新冠肺炎病人 護士獲准解除陪審員職務 (14:2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法院停擺逾一個月,高院一宗正在審理的販毒案亦被押後至今,案中一名女陪審員本身是前線護士,早前被安排加入照顧新冠肺炎病人的特別小組(special team),法官金貝理考慮到公共健康安全理由,決定解除女護士的陪審員職務。

法官金貝理今向涉案餘下6名女陪審員表示,該名女護士加入了特別小組,需要照顧新冠肺炎病人,形容該女護士非常勇敢,但在顧及公共健康安全理由下,決定解除她的陪審員職務,亦毋須她今日到庭。法官又指出,法例規定餘下6名陪審員亦能繼續審訊,案件安排下周二續審。

本案被告是報稱兼職紋身師的胡志奇,早前於高院否認一項販毒罪名,控罪指稱,他於2013年10月23日在香港與鄭新發、楊家匯及其他身分不詳的人,非法販運1558.36克冰毒。該批冰毒巿值約107萬元。

其他報道:兩青年涉理大外暴動 因疫情押後6月中再訊

其他報道:黃大仙平治切雙白線警追截 扎山道追逐警拔槍拘兩男

其他報道:公園涼亭CCTV對正牀鋪 警邀事主返署錄口供 警涉毁露宿者家當 議員函康文署索片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陪審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