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劏房藏土製炸彈被告申保釋被拒 官促當局慎重研究電子監控裝置 (14:09)

警方於今年1月在旺角一劏房搜出水喉通土製炸彈等爆炸品,男補習教師早前被控兩項管有爆炸品罪名,在裁判法院申請保釋被拒,今(6日)再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覆核,再被拒絕。曾就保釋事宜呼籲引進電子監察的高院法官黃崇厚,今在庭上再次促請當局在切實可行情況下作研究和考慮。

21歲被告黃棨騫,報稱任職全職補習教師、居於紀律部隊宿舍。控罪指出,被告於今年1月14日在旺角通菜街利民大廈一樓一個劏房單位內,明知而管有、保管或控制喉管炸彈及火柴頭。案件已排期在4月6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訊。

黃官特別提及,留意到近期多宗保釋申請涉及電子科技監察,需要就其效用、可行性、相關顧慮作慎重考慮,而非只依靠訴訟雙方律師陳辭及常理作判斷。

其他報道:兩青年涉理大外暴動 因疫情押後6月中再訊

其他報道:黃大仙平治切雙白線警追截 扎山道追逐警拔槍拘兩男

其他報道:公園涼亭CCTV對正牀鋪 警邀事主返署錄口供 警涉毁露宿者家當 議員函康文署索片

相關字詞﹕電子監控 管有爆炸品罪 高院法官 黃崇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