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機電署:荃灣工廈彩虹站冷卻塔 退伍軍人桿菌超標 (12:45)

機電工程署今日(6日)公布,上月的例行巡查共檢測來自51幢建築物的67個淡水冷卻塔水樣本,當中兩個樣本驗出的退伍軍人桿菌總濃度等於或超過每毫升1000菌落的上限值,分別是位於荃灣沙嘴道40至50號榮豐工業大廈及港鐵彩虹站。

相關報道:彩虹站水冷塔驗出菌 退伍軍人症增至13宗(2月15日)

機電署表示,已按《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向冷卻塔擁有人發出「妨擾事故通知」,要求採取適當消毒措施,目前兩個案的冷卻塔擁有人已完成消毒工作。署方提醒,淡水冷卻塔擁有人有責任妥善設計、操作及維修冷卻塔,並應定期檢測水質,以防止退伍軍人桿菌的滋生。

其他報道:黃大仙平治切雙白線警追截 扎山道追逐警拔槍拘兩男

其他報道:公園涼亭CCTV對正牀鋪 警邀事主返署錄口供 警涉毁露宿者家當 議員函康文署索片

相關字詞﹕機電工程署 淡水冷卻塔 退伍軍人桿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