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大仙平治切雙白線警追截 扎山道追逐警拔槍拘兩男 (10:37)

昨晚11時許,東九龍交通部特遣隊一名交通警駕鐵馬巡經清水灣道及龍翔道交界時,目擊一輛可疑白色平治跑車違例切雙白線,欲上前截停時,對方卻加速往觀塘方向逃走。交通警隨即響號追截,向上峰通報涉事車牌號碼及車型要求增援,但追截一段路後被對方逃脫。

交通部另一隊警員加入兜截,其後接報於飛鵝山發現涉案平治蹤影。警員於扎山道落斜方向與該平治相遇。雙方沿扎山道追逐,該平治先後撞向兩輛停泊於路旁的私家車,但一直未有停下;駛至清水灣道交界燈位時,再連環撞向一輛七人車及兩輛的士始停下。

交通警趕至,其中一名警員拔槍喝止,平治男司機企圖再踩油撞向警員,惟車胎損毁無法前進,他與車上另一男乘客隨即棄車逃走。拔槍警率先制服逃走的男乘客,男司機趁亂逃去,匿藏於彩雲邨豐澤樓附近一個草叢,及後被發現拘捕。

現場消息指,涉事平治的行車證的到期日子被塗去,車上搜出一支懷疑伸縮警棍,暫未確認該平治是否失車。車上兩名男子涉「藏有攻擊性武器」及「瘋狂駕駛」被捕被扣查,事件中另有一名的士司機受輕傷需送院治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