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滯湖北孕婦胎兒無生命迹象 拒人工流產 丈夫盼港府盡快公布下批包機時間 (22:15)

【22:15更新】港府昨今(4日及5日)安排包機接載滯留湖北港人,一名懷孕10周孕婦滯留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因居住城市太遠而無獲安排乘搭包機。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表示,該孕婦林太昨日說身體情況差,有醫生曾上門診症,表示情況不太理想,胎兒無生命迹象,建議做人工流產。

據悉,約35歲的林太今日到當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醫生稱其胎兒無生命迹象,建議人工流產,但林太拒絕,因擔心在偏遠地區沒有足夠食物,術後調理身體較困難。其丈夫林先生希望,政府可盡快公布下批包機的時間表。

有不具名婦產科醫生表示,有約一成懷孕10周的孕婦會流產,若死胎能於數日或數周自然完整排出,就毋須進行手術取胎,若開始流血就需要入院。

入境處長曾國衞晚上10時許返港後稱,會聯絡求助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說,恩施距離武漢460公里,需要7小時車程,故情況較複雜,再接回港人的安排仍需評估及與內地政府溝通。

相關字詞﹕湖北 鄧家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