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筲箕灣藥房回收廣州製消毒酒精 (20:18)

海關周一(2日)在4間藥房搜獲110支含甲醇成分的消毒酒精,拘捕5人。本報發現筲箕灣一間藥房亦曾出售來自同一供應商的消毒酒精,負責人回應稱,已回收百餘支酒精,入貨時供應商有提供酒精的證書。

位於筲箕灣藥房的負責人黎先生稱,入貨時供應商曾提供消毒酒精證書,瓶上亦印有內地廠房地址,加上藥房與供應商合作10年,「問清問楚,有信心先會攞貨」。他憶述,上月尾出售數百支消毒酒精後,才從新聞得知有藥房售賣含甲醇酒精,「若知道第一單就不會取貨,賣了一兩天才得悉事件」。

藥房前日(3日)透過社交平台發文,呼籲買了廣州製、售價55元消毒酒精的人,到藥房退款。黎先生說,截至今午(5日)已回收百餘支酒精,暫時未有顧客表示用後感到不適。由於供應商願意無條件全數退款,藥房損失輕微,他相信供應商是受害者,「(供應商)平日是做保健品產品,老闆見市民撲得辛苦又捱貴貨,於是入小量貨」。他補充,藥房短期內不會再購入內地製的防疫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