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漁護署:狗染新冠病毒世界首例【短片】 (18:04)

漁護署:狗染新冠病毒世界首例(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確診馬主周巧兒的寵物松鼠狗對新型冠狀病毒呈「弱陽性」反應。漁護署助理署長(檢驗及檢疫)、獸醫薛漢宗今午(5日)在記者會稱,該狗仍在動物隔離中心,沒有病徵,並引述專家意見指出牠可能是被人傳染,是世界首次找到狗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的病例。

被問到狗需否戴口罩,薛漢宗表示,「我相信人嘅口罩好難喺狗到戴」,狗要靠舌頭散熱,倘戴口罩會令牠不舒服,並提醒寵物主人注重衛生及勤清潔,如寵物不適應找獸醫。

薛漢宗補充,會待狗的病毒檢測呈陰性,才會歸還予主人,重申國際上尚無資料或案例顯示新型冠狀病毒能經狗傳人。

相關報道:馬主愛犬低度感染 專家:或人傳狗 愛協籲市民勿棄養:無證據狗傳人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