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日本3.9起隔離中韓旅客14日 港澳免簽證停止 (19:4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日本政府今日(5日)傍晚宣布加強抗疫措施。

【19:47】法務大臣森雅子在Twitter稱,對中國及韓國已發出的簽證失效,香港、澳門等地的免簽證亦停止。

【18:51】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自本月9日起,所有來自中國(包埋香港及澳門)及韓國入境的旅客都必須到指定場所隔離14日,不得使用公共交通;暫時實施至3月底。

【16:42】《讀賣新聞》引述消息報道,當局擬引用檢疫法,要求所有來自中國及韓國的旅客進入指定檢疫設施隔離兩星期後才可入境,並將宣布已向中韓旅客發出的簽證無效,要求旅客暫避免赴日。

另外,報道稱來自中韓的航機將只限於在成田機場及關西機場降落,當局並要求客運船停止接送旅客到日本。

產經新聞引述消息稱,香港、澳門及韓國免簽證亦將停止。

(讀賣新聞)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韓國累計5766確診 美國加州、伊拉克首現死亡病例

意大利增至107人死 全國停課至3月15日

疫苗獲階段成果 軍科院:盡快臨牀 科研指病毒現兩變異亞型 高侵略性佔七成

伊朗暫釋5.4萬囚犯防爆疫 遊印度意大利旅團17人確診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日本 隔離 檢疫 簽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