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工聯會籌款數百萬元 讓未受惠政府措施失業者申領 (14:0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令本港經濟步入寒冬,不少打工仔「飯碗不保」。工聯會設立「緊急失業慰問金」,失業一個月或以上、近半年曾受僱、有經濟困難的打工仔可申領3000元,預計5000人受惠。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認為,部分人之前從未申領任何政府津貼,因疫情突然失業,但政府措施未能惠及該些打工仔。

工聯會透露,緊急失業慰問金已籌款數百萬元,來自工聯會立法會議員薪津、港區人大代表、工聯會旗下其他基金等,未來目標籌款1500萬元。申請日期為3月16日至9月15日,預料4月初可開始發放援助,每人限領一次。申請者需交表格、身分證副本及失業證明。

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主席黃國表示,該基金優先幫助尤其難以提供解僱證明的行業,如導遊、領隊等,可簽署法律聲明代替遞交相關文件,有需要時會家訪審批申請者狀況。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郵輪首批乘客檢疫期屆滿 106人離開駿洋邨 有乘客稱不怕再坐郵輪

何栢良:配呼吸閥N95不過濾呼出空氣 籲市民勿戴

赴湖北包機早上再出發 聶德權:今載超過200港人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工聯會 失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