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69歲確診者住跑馬地樂陶苑 居民稱目擊屋苑凌晨清潔 (13:31)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本港至昨日(4日)累計105宗確診個案,其中一宗新增個案是輸入個案,是一名與丈夫及家傭同住跑馬地樂陶苑維勝閣的69歲女子。本報記者今早(5日)10時許到訪該址,多名住戶均稱不擔心疫症在屋苑爆發,並稱今日凌晨2時目擊有身穿全身保護衣的人員在C座(即患者居住的座數)進行清潔。

相關新聞:本港增4確診包括1宗輸入個案 印度返港69歲女子確診

據了解,該名患者住在樂陶苑C座中高層單位。同住C座的黎先生說,昨晚11時已接到管理處人員來電,告知有鄰居染疫,他向記者展示管理處今日凌晨3時向住戶發出的通告,指出已為大廈徹底清潔,並提醒住戶注意個人衛生。

黎先生稱有加強清潔,但說「唔擔心得咁多」。他說,自己曾在馬場活動見過確診馬主周巧兒,表示觀察到對方「很注重個人衛生、有潔癖」,但也不幸染疫。

另一名不願具名的C座女住戶則說,今日凌晨2時見到有身穿保護衣人員清潔,屋苑亦有提供酒精搓手液等,雖然出入大廈的住戶及訪客暫時毋須探熱,但她認為管理處已做足功夫,故不特別擔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郵輪首批乘客檢疫期屆滿 106人離開駿洋邨 有乘客稱不怕再坐郵輪

何栢良:配呼吸閥N95不過濾呼出空氣 籲市民勿戴

赴湖北包機早上再出發 聶德權:今載超過200港人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跑馬地 樂陶苑 維勝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