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漁護署:周巧兒寵物狗測試反覆呈弱陽性 低程度受感染 (21:40)

60歲馬主周巧兒早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飼養的松鼠狗對病毒檢測呈弱陽性反應。漁農自然護理署發言人今日(4日)表示,該隻狗對新型冠狀病毒反覆測試均呈弱陽性反應,顯示該隻狗已低程度感染新冠病毒。

漁護署先於2月26日在該隻狗抽取樣本進行測試,並於2月27日從其中口腔及鼻腔的樣本中檢測到小量新冠病毒。署方分別於2月28日及3月2日再進行檢測,該隻狗的口腔及鼻腔樣本,以及鼻腔樣本分別對新冠病毒呈弱陽性反應。

署方曾徵詢港大公共衛生學院、城市大學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以及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專家意見,他們一致認同有關結果顯示該隻狗已低程度感染新冠病毒,並很可能是由人類傳染。該隻狗現時沒有任何與新冠病毒相關病徵,現正於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接受檢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醫管局推算傳播率下降 料3月底錄得140宗確診

高永文:中國實施史無前例防疫措施 病例雖下降但不可鬆懈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弱陽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