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莫乃光:《頭條新聞》受攻擊之際撤播港台節目指示 封殺港台接觸市民機會 (19:20)

通訊事務管理局今(4日)公布,撤銷向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持牌機構發出須播放香港電台節目的指示,香港電台顧問團成員、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指出,港台節目《頭條新聞》最近被政府和建制派「內應外合」接連攻擊之際,通訊局突然對免費電視不須播放港台節目「開綠燈」,猶如進一步封殺港台節目接觸大眾市民的機會,決定令人遺憾。

相關新聞:通訊局撤免費電視須播港台節目指示 無綫擬6時半新聞延長至1小時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就質疑,政府正全方位打壓港台的新聞自由及製作電視節目的自由。他指出,港台無論在申請興建港台新大樓,或要求增加撥款上,多次遭到建制派及政府重重阻撓,近期最明顯被針對事件為《頭條新聞》,他要求政府解釋及重新考慮有關撤銷決定。

相關字詞﹕頭條新聞 莫乃光 香港電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