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通訊局撤免費電視須播港台節目指示 無綫擬6時半新聞延長至1小時 (18:32)

通訊事務管理局今日(4日)公布,撤銷向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持牌機構發出須播放香港電台節目的指示,包括無綫和香港電視娛樂,並知悉港台對有關要求沒有異議。

香港電台回應稱,對通訊局之決定並無異議,並感謝免費電視持牌機構多年來播放港台製作。

通訊局表示,港台的電視頻道覆蓋範圍去年已達全港99%的人口。市民現時亦可透過港台的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接收部分港台電視頻道,而某些常設的港台節目亦會在免費電視持牌機構的頻道首播後在港台頻道重播。

通訊局考慮持牌機構的要求和商經局的意見後,認同已沒有充分理據繼續要求商營廣播機構播放港台節目,而免除有關要求可讓免費電視持牌機構更有效地運用騰出的頻譜和廣播時間,有助相關機構在廣播業備受挑戰的環境下經營業務。

無綫電視表示,計劃利用收回的時段將「6點半新聞報道」由半小時延長至1小時,此變動是因應市民對新聞及資訊的殷切需求,亦反映在無綫新聞持續上升的收視。

其他報道:元旦涉旺角圍毆警員 地盤工人提堂准保釋候訊

其他報道:報讀人數跌一成 恒大料今年收生減 畢業生就業面臨較大競爭

其他報道:本港暫停波蘭Koniński區禽肉禽類產品進口

相關字詞﹕通訊事務管理局 港台節目 免費電視 無綫電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