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高永文:中國實施史無前例防疫措施 病例雖下降但不可鬆懈 (17:21)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襲港,全國政協委員、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今日(4日)形容,香港、內地及澳門均實施史無前例及適當的防疫措施,有聆聽專家意見,他稱見到確診新增病例數目下降,但強調仍要防範,尤其對外地回港的人需嚴謹戒備。他稱,專家都認同政府措施,但強調不可鬆懈。

被問到對「封關」的看法,他指出,應要看具體措施可減低多少人流,認為專家都接受現時的措施。

高永文又稱,在疫情高峰期,鼓勵戴口罩是製造氣氛及提高警惕,以製造社交距離,但口罩防疫功用「無人講得準」,因戴口罩主要是防止傳染他人及阻擋飛沫。他自言由SARS至今,每個病人來訪前後他都會洗手,現時更會帶備酒精搓手液隨時搓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兩確診一初步陽性個案

聶德權:首班包機載109港人 另有1人體溫超標未能登機

湖北港人上機前獲贈防疫包 稱未有人員教穿防護服

何栢良批港府防疫慢有疏漏 全靠港人「疫境自強」

消息:43歲男初步確診 與北角佛堂有關

內地入境趨增 林鄭:證拒全面封關合理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高永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