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醫管局推算傳播率下降 料3月底錄得140宗確診 (18:04)

醫管局運用SIR數學模型回顧,以本港於1月30日至2月26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數目推算,在2月13日前個案的傳播率是1人傳2.3至2.68人,2月13日之後至26日期間減至1人傳1人。醫管局策略發展總監李夏茵形容,本地病毒人傳人的情況有很大的轉變,相信與早前實施停課、關口岸、早隔離病人等措施有關。

李夏茵指出,根據現有傳播情況推算,本地感染的確診個案由現時約100宗,可能增至3月底的140宗;這推算未計算從湖北回港者當中可能出現的輸入個案,但由於他們回港前經體溫檢測、化驗等,她相信湖北返港的受感染者會較「鑽石公主號」郵輪回港的人少。

醫管局早前稱共有1400張負氣壓的隔離病牀可用,李夏茵說,計算因重建計劃而令部分病牀無法使用,總數減至1200張,但仍相信足夠應付至3月尾的疫情。醫管局7個聯網將各改裝約兩個病房至負壓規格病房,包括增加雙門設施、空氣過濾機器等,料每個病房改裝工程約花100萬元,整體約預計1400萬元,總共有400至500張病牀4月啟用。

李夏茵表示,如疫情需要,會將經治療後已無病徵、正等待兩次病毒化驗結果均呈陰性的病人安排入住負壓規格病房,因他們傳染風險較低;而雙門負氣壓的隔離病房則集中處理懷疑和確診個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兩確診一初步陽性個案

聶德權:首班包機載109港人 另有1人體溫超標未能登機

湖北港人上機前獲贈防疫包 稱未有人員教穿防護服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醫管局 隔離病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