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旦涉旺角圍毆警員 地盤工人提堂准保釋候訊 (16:04)

今年元旦反修例遊行被腰斬後,多區發生警民衝突,10多名黑衣人涉在旺角堵路後,發現被警員尾隨拍照,遂圍毆該警員致他暈倒。早前其中3人被控襲警,今日(4日)再多一名涉案地盤工人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申請押後至本月30日與其他有關案件合併處理,裁判官批准被告以現金及人事擔保共1萬元保釋,並須守宵禁令。

報稱地盤工人的鍾兆濠(20歲),被控一項襲警罪,控罪指稱他在今年1月1日,在旺角山東街及通菜街交界,與李俊賢、李炳希、利子恒及其他在逃者,襲擊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A 。辯方表示會反對警員匿名令,留待下次提堂時處理。

據了解,被告當時與10多名黑衣人在案發現場設路障堵路,該警員被發現尾隨拍照後遭包圍。警員表明身分,要求黑衣人散去不果,反遭圍毆,有人打他背部及拉扯他至地上,有人跪在警員頸上及扭動警員頭部,本案被告涉腳踢他數下,令警員受傷及暈倒數分鐘。警員送院發現腦內有瘀血,影響進食及步行,需請5周病假。

其他涉案被告,19歲學生李俊賢在1月7日已提堂,22歲侍應李炳希及25歲經理利子恒則於上月12日提堂,全部人還押候訊,將與本案一同於3月3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合併處理。

其他報道:去年中秋涉以雷射筆照警車 男子近半年後被控

其他報道:青年辱國旗判社服令 律政司申請加刑改判監禁

其他報道:理大生涉管爆炸品申保釋被拒 控方擬改控串謀縱火等罪

相關字詞﹕元旦遊行 警民衝突 旺角 堵路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