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報讀人數跌一成 恒大料今年收生減 畢業生就業面臨較大競爭 (15:40)

有中六畢業生會於中學文憑試(DSE)前報讀自資院校課程,香港恒生大學稱今年報名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約一成,預料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內地及海外收生人數將輕微下跌。

恒大校長何順文稱,2019年收生人數約為2250人,保守估計今年收生人數將下跌至約2000人。他推斷原因為本年中六生人數比去年下跌約3000人,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大學取消了資訊日,學生須以網上途徑查詢。

他又稱,今年暫停了約50個實習職位,以往9成應屆畢業生均於4個月內成功找到工作,今年經濟下行,企業發展緩慢,加上受疫情影響,難以往返內地,預計今年就業競爭上升,建議畢業生盡早準備,並「放闊」工作種類及網絡。

對於有傳內地生因去年反修訂《逃犯條例》事件退學,何順文指出,今年初曾進行統計,退學人數「極少」,約6000名學生中只有10名學生退學,當中2名為內地生,8名為本地生,退學原因均為轉校或家庭因素,沒有受社會事件影響。他又說,該校被捕學生人數很少,校園完全完整,「一塊玻璃都無爛到」。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首班包機早上10時抵武漢 聶德權料今日接載258湖北港人

消息:43歲男初步確診 與北角佛堂有關

內地入境趨增 林鄭:證拒全面封關合理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恒生大學 資訊日 實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