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主婦涉襲警 警追蹤麵包店會員資料後拘捕 山崎:無有效法律文件不會透露會員資料 (19:00)

網民去年11月3日發起七區反修例「行街」示威,警方進入多間商場驅散人群。49歲家庭主婦涉在大埔超級城C區,以手打及腳踢警員,事隔4個月被控一項襲警,今日(4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控方透露,片段顯示被告當日在山崎麵包店以會員卡買麵包,警方聲稱從山崎麵包索取會員卡資料,再追蹤到被告地址。

報稱家庭主婦的被告陳美霞(49歲),被控於2019年11月3日,在大埔超級城C區襲撃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X。辯方表示,被告與丈夫育有兩名兒子,警方並非當場拘捕被告,將爭議被告身分。

裁判官批准被告保釋至4月29日在粉嶺裁判法院再訊,其間禁足大埔超級城C區。

據了解,案發地點當日有人集結,警方進入商場清場,有片段拍攝到疑似被告當日無戴口罩,徒手打警員頭部,以及用右腳踢向警員腿部,警員沒有外傷,被告其後逃去。

控方申請押後案件,等待警方翻查片段及證實相關片段是否連貫,以及檢驗被告手機;有片段顯示被告沒有理會警方警告,仍身處非法集結現場,並在社交媒體發布帖文透露身處在上址,將考慮會否加控非法集結罪。

香港山崎麵飽有限公司今發聲明,稱警方於今年1月發信要求該公司提供相關者的會員資料,但由於信件並非正式法庭命令,山崎無作出任何回應;此外,山崎翻查會員資料庫,發現該會員根本沒有填寫地址,故山崎未能提供有關資料。該公司又稱,基於個人私隱條例,不會在沒有有效的法律文件要求下透露會員資料予第三方。

其他報道:已婚同性伴侶申公屋被拒 覆核判勝訴 官:低收入同性家庭也有住屋需要

其他報道:屯門村屋2個月大男嬰猝斃

其他報道:西環鹹水管爆裂 途人涉水前行

相關字詞﹕襲警 七區反修例行街示威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