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何栢良批港府防疫慢有疏漏 全靠港人「疫境自強」 (13:01)

政府今日(4日)及明日(5日)安排4班專機接載滯留湖北省港人返港,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接受港台節目訪問時估計,當中約有百分之一至五、即約5至25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部分人可能已經康復,或處於潛伏期仍未發病。

何栢良又稱,港府部分防疫措施如健康申報、信息發放及檢疫令等本身是好的政策安排,但做得慢亦有疏漏,若非港人主動積極「疫境自強」,在未有確診個案時已近乎人人戴口罩,以本港人口的擠迫程度,不用一周確診數字便會像韓國及意大利般「火箭速度」上升。

相關報道:

聶德權料今日接載258湖北港人

滯鄂533人今明專機回港 14為孕婦 逾40政府人員護送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何栢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