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聶德權:首班包機載109港人 另有1人體溫超標未能登機【短片】 (15:36)

港府包機接載湖北港人(鄧家彪facebook片段 剪接:劉澤浩)

【15:28】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在facebook公布,乘坐第一班包機的109人已經登機,他們均有穿上衛生署派發的保護衣、口罩等。他又稱,此前一名乘客到達機場後被發現體溫超標,因此不能登機。

相關報道:湖北港人上機前獲贈防疫包 稱未有人員教穿防護服

【11:48】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在facebook表示,第一班包機早上約10時抵達武漢,隨行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入境處、衛生署和醫管局40多名工作人員,正與在地人員於機場開始準備工作。

相關報道:何栢良批港府防疫慢有疏漏 全靠港人「疫境自強」

【08:02】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今(4日)前往武漢安排接載滯留湖北港人事宜,他早上在機場見記者時表示,預計今日接載258港人,包括首班機113人,當中有兩名文憑試(DSE)考生;第二班機145人,當中有兩名文憑試考生、14名孕婦、10名有緊急醫療需要患者。

聶德權說,今次一同出發的政府工作人員,將主要停留在武漢機場範圍,即日往返,過程中有防護裝備及會戴上口罩;經公共衛生專家評估,返港後會進行醫學監測,包括戴口罩及量體溫,毋須進行檢疫。

相關報道:滯鄂533人今明專機回港 14為孕婦 逾40政府人員護送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專機 聶德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