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有市民不滿退機票索手續費 永安旅遊:已詳列於條款細則 (23:50)

【23:49更新】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多國對港人實施入境限制,有市民要更改機票行程。有市民表示,永安旅遊索取百元至千元手續費,才可辦理更改或退機票事宜。

事主梁小姐以約6500元,購買由香港往台灣的機票連酒店套餐。永安旅遊2月初要求收取每人150元手續費方可退款,經過一番斡旋,永安旅遊最終免費協助退款。她質疑「最後可以免費辦理,點解之前講大話要收錢?」,批評永安旅遊在疫情下「發國難財」。

另一事主林小姐今年1月經永安旅遊訂購由香港往泰國曼谷機票,兩人機票套餐總值約3400元。她1月起不斷致電永安旅遊查詢更改航班,卻不獲回覆,到2月底才收到電郵,得悉永安旅遊向她收取1000元作為退機票的費用,以及額外350元手續費。她表示只想更改航班而非退款,會繼續就此事斡旋。

區議員接逾30宗求助

屯門區議員巫堃泰梁灝文表示,收到逾30宗個案求助,質疑永安旅遊有濫收手續費及虛假陳述之嫌,不排除聯同事主報警。

永安旅遊表示,機票更改或取消涉及的手續費已詳列於「機票條款及細則」;因應疫情而引發大批的更改申請,永安旅遊早前主動行使酌情權,下調相關手續費至150元;因「不可抗力」情況機票訂單被取消,每張機票手續費為150元。

永安:主動取消2.7至3.15台灣訂單 豁免手續費

永安旅遊稱,早前主動取消2月7日至3月15日期間出發的台灣機票訂單,並豁免手續費及安排退款;2月19日收到梁灝文查詢23個客戶訂單,當中大部分前往台灣,已就該等台灣機票訂單豁免手續費,並安排改期或退款。

永安旅遊回覆中提到林小姐情況,表示其往曼谷的機票出發日期為2月7日,出票日期為1月8日,按航空公司最新指引,需要按原機票條款處理,除應繳付有關供應商及航空公司所收取的費用、即1000元外,永安旅遊收取每張退款機票350元手續費。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永安旅遊 機票 退款 巫堃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