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研︰市民不滿預算案 民意評分跌至40.2分新低 (19:39)

政府上周三(2月26日)公布新一年財政預算案,香港民意研究計劃(民研)隨後展開調查,結果顯示市民對預算案十分不滿,評分錄得新低僅40.2分。民研名譽總監鍾劍華表示,調查結果反映市民對政府不信任,向市民派錢1萬元「仍挽回唔到人心」。

調查分兩輪進行,首輪在預算案發布後即日進行,次輪則於發布後兩天內進行。次輪結果顯示,一半受訪者對預算案不滿,較首輪僅27%不滿率高,滿意度更跌至40.2分,為有紀錄以來新低。

調查結果顯示,逾七成18至29歲,以及六成大專或以上教育程度受訪者不滿預算案;50歲以上受訪者僅24%不滿,63%小學或以下教育程度受訪者支持預算案。

民研名譽總監鍾劍華分析稱,政府一直不支持派錢政策,今年算是「向民粹屈服」,仍無法挽回人心。而兩輪調查的結果出現落差,因普遍市民得悉派錢即時反應會高興,對預算案支持度較高,惟後來得知警察加薪、捆綁式審議等消息後,便會感不滿,「寧願唔要嗰一萬蚊」。

其他報道:羅致光:關愛基金擬向非永久居民派1萬元

其他報道:陳茂波冀1萬元7月起派 稱未見樓市大跌風險 保持警覺

其他報道:沙中線申撥百億 陳帆稱疫情影響工程造價 政府拒付13.7億額外管理費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香港民意研究計劃 民研 民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