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滯留湖北港人獲通知乘首班專機 離開前要洗澡洗頭 (17:38)

政府宣布明天(4日)和後天(5日)將有4班專機赴武漢,接載533名滯留湖北港人回港。工聯會今日(3日)聯絡到獲通知乘坐首批專機的港人邱太,她今日下午3時收到入境處的微信信息,獲告知明日下午上機,但未有公布專車前往武漢天河國際機場的安排及航班起飛時間。

因處理「白事」滯留武漢的港人邱太表示,昨日(2日)收到內地當局致電確認可乘坐首班專機,並在今日下午近3時收到香港入境處微信信息,提醒乘客離開住所前要先洗澡及洗頭,清洗所穿衣物,亦提到檢疫中心不會提供洗衣服務。乘客在航班上需全程穿保護衣及戴口罩,專機不會提供餐飲等。

工聯會表示,收到逾930宗共約1500名在湖北省的港人求助,其中137宗在武漢,其餘分佈其他地方,如宜昌市、恩施州等,建議政府能考慮派專機飛往宜昌及恩施的機場,接載該些港人。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表示,懷孕10周的林太居於恩施州,但未能乘首班專機返港,林生透露妻子不敢外出看醫生及做產檢;由於恩施州距離武漢約7小時車程,故林生一家未能成為首批返港的港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首批4班湖北專機 明後兩天接載533名港人回港 包括14孕婦

料未來兩日各兩班接港人 嚴防交叉感染 醫護隨專機赴鄂 乘客須穿袍戴罩

馬主胞兄染疫 確診累計100宗 安老院八旬翁一度弱陽性 專家籲防蔓延院舍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專機 武漢 湖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